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ATLANTIC|品牌介紹 - 來自美國 專業卓越的家庭劇院音響






Hi-AV影音網精彩介紹

ATLANTIC TECHNOLOGY|來自美國 專業卓越的家庭劇院音響


「我們投入家庭劇院的目標並非讓你感覺置身電影院,而是要讓你有身處電影情境裡的真實感受!」



有這麼一個家庭劇院喇叭系統品牌,在它的官網如此宣稱:以超越專業電影院的標淮自詡,要向電影影片裡各式爆破、槍戰、飛車追逐等震撼音效挑戰!是哪個品牌的家庭劇院喇叭系統如此豪氣?答案就是來自美國的Atlantic Technology,只有你親身體驗他的多聲道系統的魅力後,相信您一定會同意:AtlanticTechnology真的超級強悍,並且它對自家系統的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說到Atlantic Technology THX (以下簡稱AT) 的喇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AT為當初被創作星際大戰的喬治盧卡斯的配音工作室所採用,並且取得THX認證,想當然其聲音的表現在電影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早在1975年,Atlantic Technology主事者Peter Tribeman所創立的Audio Pulse公司,就開發出全世界第一款消費者導向數位時間延遲系統Model One。1982年Tribeman帶領由杜比實驗室與盧卡斯影業(Lucasfilm)所資助團隊組裝並公開展示第一個家庭劇院系統,該機採用杜比環繞矩陣(Dolby Surround)編碼技術,將左右聲道同相的「中央聲道」信號以及左右聲道反相的「環繞聲道」信號,從左右聲道之中淬取出來,成為最早的四聲道環繞系統。到了1989年,Peter Tribeman推出了Atlantic Technology首批產品,直到今日各系列符合THX規範的多聲道喇叭系統仍不斷持續更新,且屢屢獲得《Home Theater》、《Stereophile Guide To Home Theater》及《Audio Video》等專業雜誌最佳推薦,甚或作為器材評鑒的參考標淮,由此可見Atlantic Technology在家庭劇院喇叭系統技術實力之堅強。



家庭劇院喇叭系統所必須提供的四大要素

既然Atlantic Technology的自我要求標準是要「重現真實」,那麼當然有些重要的特性是必須達成的,該廠所特別強調的有四大要素,包括(一)清晰的對話與音效(二)橫跨整個銀幕及各個方向的精準定位與移動(三)有說服力的逼真包圍感(四)強勁快速又結實飽滿的低頻能量。

然而,要同時達成以上全部要求,對家庭劇院喇叭系統而言,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尤其基於安裝環境及成本考量等諸多因素,絕大多數家庭劇院喇叭系統的中央聲道往往是小小的一支,與左右聲道的能量、音色都無法連貫,比如畫面上一列火車由左側進入並向右駛過,一般家庭劇院喇叭系統往往就呈現出「斷成三截」的慘況。那麼,Atlantic呢?由於主事者Peter Tribeman的堅持,從旗艦System 8200e系統以降,全都擁有卓越的音色連貫性、厚實的聲音密度、精確的聲音定位與移動、綿密真實的包圍感與強勁快速的反應。

圖文版權屬於Hi-AV影音網

文/廖斐森

The Author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orbi eu sem ultrices, porttitor mi eu, euismod ante. Maecenas vitae velit dignissim velit rutrum gravida sit amet eget risus. Donec sit amet mollis nisi, nec commodo 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