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STARKE | 如此強大的秘密 : 核心技術

最核心的LMF技術

Linear Magnetic Field Technology磁場恆定技術

利用不同種類的磁鐵組合,以及特別為磁鐵組合設計的孔槽,擁有LMF技術的單元將磁路部份的失真降低為1%的水準。同時,由於在不同位置的磁力一致、同樣的功率條件下,採用LMF技術的單元得以用更短的音圈,降低音圈加振膜的總體質量,直接擁有更好的動態及細節,並且更容易取得最大的功率承受能力。磁路系統作為喇叭單體的驅動機,也是整個音箱體系的核心。Starke Sound單體核心技術正是以LMF為核心,也為 Starke Sound音箱帶來了超低失真、極佳的動態和最大功率承受能力,這正是Starke Sound音箱一切特質的源頭。


永遠強大的磁場

揚聲器盆架網狀設計密封式橡膠揚聲器振膜箱體THE COREStarke Sound所有音箱,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重。如果你把它拆開,給人視覺最強烈的衝擊是巨大的磁鐵。其實,絕不只是大,Starke Sound採用Y35的高強度磁鐵,搭配史上最小線性磁場失真LMF設計,讓磁鐵性能最大化的同時,也能讓Starke Sound擁有一顆極其強勁的引擎。


喇叭的靈魂分音器

懂音箱的人都知道,如果說喇叭單體是音箱的主體,那麼分音器就是靈魂。Starke Sound分音器架構極致簡潔,我們持續努力,力求用最簡潔的架構減少訊號的損失。Starke Sound分音器用料考究。在分音器的最大範圍選用美國ERSE的高品質電容(Pulse X,Super Q等)和精密電阻,關鍵的部份更是選用頂級C-Cap,以追求極致的動態和細節。而這一切,您都可以透過現場聆聽感受到。



INSIDE AND OUT | EVERY DETAL

從內到外,每一處細節


揚聲器盆架

單體有各種材質,不外乎塑膠、樹脂、鐵、鋁合金這些。為了最好的性能,Starke Sound 生產永遠都不計成本!Starke Sound 全系列單體均採用最穩定,諧振最小的航太級鋁合金,來保證最低的失真。

密封式橡膠

不同於市面上絕大部分音響產品,Starke Sound的中低音單體,採用的是性能更佳的IIR橡膠邊。IIR橡膠邊的阻尼更佳、更輕薄,性能受環境影響最小,尤其在耐寒和耐熱性的表現更加突出。目前除了用於頂級喇叭單體,只用於頂級跑車的輪胎。

網狀設計

採用最新技術的冷壓彈波,與其他品牌熱壓式彈波最大的區別在於:此技術完全沒破壞纖維的組織特性,從而使得彈波的耐疲勞度更好,平衡定位性能更佳,不會有最常出現的彈波噪音。這種等級需要花更多時間於挑選原料上,冷壓式又比熱壓式在成型時間長許多,所以成本更高。

揚聲器振膜

Starke Sound 的振膜根據不同的型號和用途有多種材質:比如IC-H3 Elite 的低音振膜就採用英國紙漿混合碳纖維,結合紙質的良好阻尼與碳纖維的超高鋼度。加上在表面塗上一層特殊配方的處理劑,進一步增加振膜的阻尼特性,達到低失真和甜美聲音的結合。在Elite系列則使用碳纖維中音。採用碳纖維編織加上背後獨有的覆蓋層,使完美的鋼性和極低的重量相結合,讓Starke Sound 中音對於人聲細節的動態反應無可比擬。

箱體

箱體諧振也是失真的一大來源。Starke Sound的箱體採用分離式的設計:將最容易產生直接振動的地方面板,採用切削鋁片並將鋁片的諧振點控制到22Khz以上。因為鋁合金對低頻不敏感,低頻部分不會產生諧振,所以在聽覺範圍,前面板的鋁片在減少諧振方面是極度完美的。箱體部分,由於使用板材製作,對低頻極為敏感。而Starke Sound的解決辦法是將厚度再加強,以降低諧振的頻率點。舉IC-H3 Elite為例,平均厚度達到4.5cm,成功將諧振頻率點控制到20hz以下,就算是超低音在旁邊,也不能令其搖動分毫!

喇叭腳架

市面上有數不盡的腳架,可是在Starke Sound的理念中,腳架不是可以隨意選擇的附屬品。它需要從視覺上和整套音響完全協調,還要進一步貫徹Starke Sound的理念:進一步降低失真。所以,Starke Sound把腳架的設計視為一個全新的產品,細細雕琢,以至於Starke Sound的第一款腳架產品—STAND 3對外公佈後,所有人都驚呼:「Wow!藝術品!」。這正是追求完美的態度所帶來必然的結果。經過高度計算,放上IC-H3 Elite 之後高音正好在人耳的高度。腳架直徑、 鋁材厚度等也都經過精密模擬計算以保證極低的諧振。和市面上木頭腳架、鑄鐵腳架相比,更能大幅度降低有害諧振。


內包裝

產品內部包裝,對於絕大多數音響廠商來說,這幾乎不是一個問題:使用塑膠袋。當然塑膠袋有厚有薄,品質有好有壞,但Starke Sound發現,塑膠袋往往是產品受潮發黴的元兇:不密封,水氣可進入;但又不透氣,水氣容易在袋內累積。Starke Sound 需要一種透氣的材料來改善這一點,並且包裝材料能夠環保,可再次利用。因此,Starke Sound IW-H3 Elite上首次採用了鹿皮材料,在IC-H3 Elite上則採用了環保的真皮毛氈布,兩者材質不僅透氣,還可以用來擦拭音響。這一切都表明了Starke Sound的態度:環保和精緻,缺一不可。


外包裝

外部包裝是大家第一眼就可以看到的部分。除了保麗龍防護層之外,Starke Sound採用了雙層包裝,來確保內部喇叭萬無一失。為了讓客戶收到喇叭之後有最好的體驗,Starke Sound強制要求所有發貨給客戶之前,必須包上保護膜,以達到防水功能,並保證經過精心設計的外包裝圖案,能夠完美的呈現在客戶面前。


Starke Sound Elite系列推出後,不僅讓客戶驚嘆也讓業界側目,自然而然的成為不少品牌的參考指標。但Starke Sound的競爭力不僅在外觀,其擁有專利權的核心技術,以及整體工藝從裡到外一絲不苟的高水準要求,才是Starke Sound不同於一般音響品牌之處。哪怕是最小的細節,Starke Sound都一絲不苟。以IW-H3 Elite的鋁合金卡榫來說,為了達到不加彈簧能夠自己抬升,以及無卡頓的操作感覺,Starke Sound前後製作高達20多次樣品,不斷優化直到達到滿意的效果為止。連一個卡榫都如此雕琢,其他部分的注入心血程度可想而知。您手上的任何一款Starke Sound產品,都是智慧和時間的結晶,值得您來細細品味。

The Author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orbi eu sem ultrices, porttitor mi eu, euismod ante. Maecenas vitae velit dignissim velit rutrum gravida sit amet eget risus. Donec sit amet mollis nisi, nec commodo 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