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WATERFALL | 特殊的美學呈現與核心技術


大多數的喇叭甚至樂器都使用木頭做箱體材料,為什麼Waterfall使用玻璃來打造音箱,而非如傳統使用木頭呢? 並不是所有的樂器都使用木頭來製作,例如薩克斯風、小號、與爵士鼓等等。的確有不少的樂器使用木頭來做為箱體,例如吉他、小提琴等,這是因為這些樂器需要音箱來產生共震發出樂音。
  
玻璃箱體 : 革命性的新穎選擇

Waterfall Audio揚聲器的箱體採用透明玻璃為材質可以從以下兩個層面來詮釋 |
首先從產品外觀設計來講:音箱材質採用特殊設計的透明鑽石玻璃,揚聲器單元清晰可見。這樣的材質把揚聲器襯托得像是飄在空中一樣,將現代藝術感詮釋得淋漓盡致。箱體底部採用全鋁材質,一是保證了放音時音箱的平穩性,第二是與透明箱體搭配顯得十分協調,時尚感倍增

其次從透明鑽石玻璃本身的特性講:當揚聲器發聲時其箱體會產生震動,這樣就會引起音質的變化。很多揚聲器廠家都是用特殊結構來加強箱體的剛度,其實最理想的解決方案是在箱體內灌滿沙子,因為沙子的密度及其阻尼特性。而恰恰玻璃的密度和阻尼特性與沙子的相差無幾。所以,選擇玻璃作為揚聲器的箱體材質不僅僅是因為玻璃的美感,同時也是因為其超高的密度。因此玻璃材質的箱體在揚聲器單元發聲的時候基本不產生共振。
    
鋁質底座 :  高穩定的優雅設計
箱體底部採用全鋁材質,一是保證了放音時音箱的平穩性,第二是與透明箱體搭配顯得十分協調,時尚感倍增。

NAPPA皮革 : 高質感的細緻質材
 發聲元件以轎車品質的NAPPA皮革包覆,從裡到外皆以一絲不苟的法國藝術情懷打造。NAPPA皮革代表著柔軟、細緻與光滑的真皮材料,優異品質讓BMW轎車選用為皮椅材料。

專利技術——“ADT”聲學阻尼腔體

透明鑽石玻璃的密度雖然高,但由於其強烈的聲波反射特性,當用玻璃為材質製造揚聲器箱體時會有很大的障礙,因為揚聲器單元的背面會輻射出能量,為不影響音質這些能量應該被吸收。傳統木制揚聲器解決這一問題的做法是,在箱體內使用多孔吸引材料而這種解決辦法就不適用透明玻璃箱體,因為這樣會影響揚聲器的整體美觀度。基於這一原因Waterfall Audio研發了自己的專利技術“ADT”——聲學阻尼腔體。與其從揚聲器單元的側面吸收能量,還不如直擊問題的核心:揚聲器單元的背部。
 


專利技術——熱流技術

為解決Waterfall Audio衛星箱功率負載問題,Waterfall Audio在單元中使用了釹磁鐵。這種磁鐵體積小但是磁通量很大,Waterfall Audio的揚聲器都使用了雙倍的釹磁鐵以求達到最佳效果。

The Author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orbi eu sem ultrices, porttitor mi eu, euismod ante. Maecenas vitae velit dignissim velit rutrum gravida sit amet eget risus. Donec sit amet mollis nisi, nec commodo 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